951124

 那一年,我在雙連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電影「阿甘正傳(Forrest Gump)」裡面說:『人生就像一盒巧克
力,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。』那些酸、甜、苦、澀的滋味,
只有親自嚐過才知道。也唯有認真體驗人生,方能明瞭生命的真義。

  人生的確奇妙,大學已在雙連坡這唸了四年的書,新訓大抽時,
老天爺一個彈指,又把我拉回來這獨特的地方,也讓我見識到雙
連坡這裡春夏秋冬不同的風情,了解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,種種
好事或壞事,念頭一轉又是海闊天空,這一年多,書唸得不多,
視野倒是開闊了很多,不論是同性或異性,不論是身體或心靈,
都比以往突破了許多。以前對於很多事情總是放不開,也總會計
較一些小事情。但是當兵時的一條毛巾洗全部,一個鋼杯又要喝
水、又要洗澡、又要漱口,一套衣服要穿很多天,一群人光溜溜
聲嚷嚷地洗澡,讓我頓時覺得,很多事情其實沒那麼閉俗,而
很多東西也沒那麼重要。

  從下部隊沒多久,連長就指派我接任人人俗稱的「爽缺」-「行
政」的業務,但接下來真的是什麼事情都被我見識到了,過沒多
久,因為意外,受傷住院就成了平常聽起來遙不可及的「案例宣
教」,因故無法受訓,但坐在床上還是很盡本分的做好自己業務
,其實早可大手一揮,什麼都不用接業務,但不為別人,只為自
己,不想惹人閒話也想證明自己,就開始一跛一拐的行政生活了
‧身為全國最大駕訓中心行政,業務量是相對於基層連隊來的多
且繁忙,不敢說做到事事盡善盡美,但長官交付的任務也都可盡
力在期限內完成,回頭想想,雖遭遇很多風風雨雨,但可不愧對
自己說,的確是在認認真真的過每個日子,也謝謝身邊長官與好
弟兄及家人的照顧與協助‧

  當兵,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沒校園那麼淳樸,也沒社會那
麼勢利,似乎會激發人的潛能。不管是過得很爽,還是過得很
苦,是變的很會閃,還是變的很精壯,當過兵後,不論有什麼
改變,似乎都顯得合情合理。每個人當的兵都不盡相同,講起
來卻又很類似,數年前的兵和現在的兵已經差很多了,卻還是
可以在聊天時串成一線。沒當過兵的人日子依然過得很好,當
過兵的人卻很珍惜這一段回憶及身邊得來不易的一切。

  那一年,我在雙連坡過著無憂無慮、馳騁青春、醉心社團活動
的大學生活;那一年,我在雙連坡過著紀律嚴謹、有點枯燥且
拘束的軍旅生涯‧那一年,我回來遠離塵囂的雙連坡,呼吸著
依然熟悉的新鮮空氣,即使物換星移,但,對於過去,我感到
滿足、也很驕傲,腦海裡一幕幕的影像依然盤旋在心中‧就這
樣說再見了,那一年,我在「雙連坡」‧

1976T 
聯勤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四一運輸群汽車第一營第二連  涂家瑋

中華民國95年11月24日24時退伍生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松濤之子 的頭像
    松濤之子

    隨‧意‧寫‧寫‧

    松濤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